跳转到内容
全能神教会
sunny

对第六道真理考核题的交通

已推荐文章

6.你认识自己的致命处了吗?致命处不解决会给你信神追求真理带来哪些拦阻和危害?你是怎么寻求真理解决自己的致命处的?

分享这篇文章


链接文章
分享到其他网站
访客 尘土不如

6.你认识自己的致命处了吗?致命处不解决会给你信神追求真理带来哪些拦阻和危害?你是怎么寻求真理解决自己的致命处的?
  看到这个这个题目让我深有感触,我情感重,情感是我的致命处。但这个情感不是对家人的情感,而是对某些弟兄姊妹,曾经帮助过我的人。所以,为了袒护对我有“恩”的人,我可以放弃实行真理,甚至可以接受更严重的处罚,但让我揭露自己看为对的人就感觉要了我的命一样。因着我背信护情,曾得到严重处罚,甚至惩罚,才让我这个麻木痴呆的人体会到维护情感的严重后果,这才悬崖勒马把心交给神。如今想起过往的悖逆神的种种表现与行为,我心里特别的受责备、刑罚,虽然这些事已经过去一年有余了,但仿佛就像刚过去一样,时时在敲打着我的心,让我悔恨不已。
  那时,我还在维修组尽本分,突然小区带领来到我们组,找我落实一弟兄的情况,我就随她们到了接待家,当得知了解的是对我有点帮助的弟兄,我心里可作难了。我要实话实说,我对不起这个弟兄;若不照实说,我就没实行真理做诚实人,我该咋办呢?但想起他们一直护着一个姊妹,拦阻剧本素材半年多,给她们反应几次,她都找别的理由推脱,而且又把我放到维修组。她们就不按原则办事,这次是不是打压人呢(因为,我对那个弟兄不多了解)?为此在她们问话的时候,又看到这个打假人员一直为这个带领辩解表白。我就耍了诡诈,把问题给转了个弯,找理由避开了她们的问题。事后,我感到灵里不平安,想起主耶稣的话:“你们的话,是,就说是;不是,就说不是;若再多说,就是出于那恶者(注:或作‘是从恶里出来的’)。”(马太福音:5:37)全能神也说“……是就说是,不是就说不是,符合事实恰如其分,不搞欺骗,不说谎话。”(话在肉身显现·提高素质是为了能蒙神拯救)“我很欣赏对别人没有猜疑的人,也很喜欢肯接受真理的人,对于这些人我很照顾,因为这两种人是我眼中的诚实人。你是一个很诡诈的人,那你就对每件事、每个人都有防备之心与猜测之意,所以你对我的信也是建立在猜疑的基础上的,这样的信是我永远都不能承认的。既然没有真实的信,那就更谈不上更真的爱了。你对神尚且还能怀疑,还能随意猜测,那你无疑就是最诡诈的人了。”(话在肉身显现·怎样认识地上的神)神的话犹如利剑一样在刺着我的心,是、还是不是,有、还是没有,她们问的问题我照实说就可,做诚实人就这么简单。而我,为了维护人的关系,凭情感说话,不交代实情,说慌欺骗了带领工人,我这不就是神所揭露的诡诈人吗?我信神已七年了,从神的作工中也看到神的工作神自己维护,神是信实的、公义的,神家是真理掌权。为啥涉及到情感,我就防备这个、防备那个,这就说明我对神没信,靠人为的哲学袒护,而活在自我愚弄中。这次我扮演了恶者的角色,这在神那是个污点,也是抹不掉的印记。经历了这次的对付刑罚,对神的公义性情略有点认识,也看到自己情感太重,并愿意实行真理,不再凭情感活着了。
  不久,再次的检验临到我,区打假组的姊妹找我落实带领工人和几个弟兄姊妹的情况。我知道这又是对我一个检验,我得照实说,不能再活在情感中了。但是心里还不断的想:千万别问XX弟兄姊妹的问题,他们要不问我也不提起,那我还是实行了做诚实人的真理。因着,我的心中早有了自己的小九九,神又把我的丑相,以及败坏显明的淋漓尽致。神是圣洁的不容污秽存在,虽说,他们问的问题我一狠心也照实说了,就是落实俺爹的问题,我都没隐瞒。过后又感觉对不起另一个弟兄,就跑到他的住处告诉他实话实说。可到了那里,刚才那两个姊妹已在落实他的问题,当时我好尴尬,心里说:我咋恁多心呢?走在回去的路上,我越想越看到自己混蛋,处处都没从神的作工领受,不是一个信神的。这次可好,本想着去帮助那弟兄,却弄巧成拙,我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。为此,想死的念头都有了,就想着一头钻进车底下被车碾死好了,别在这丢人现眼了。这时,我意识到不对,这是撒旦的诡计,我不能随从。神要显明哪个人,谁又能拦得住呢?一切得顺服神的安排。
  不几天,区打假姊妹再次找我落实情况,虽然我对她们有看法(处理人不公正,护着不按原则办事的带领),我该反应的问题都给她们反应了,她们怎么处理,那是她们与神之间的关系了。但她们落实我们几个人的问题,我得如实的回答,这是我对待真理的态度。于是,她们落实的问题我都如实的回答了。此后,我写了悔过书,把上次说谎的事,还有自己站错立场的问题,以及自己信神的一贯表现都写上了,不管她们怎么处置都顺服。
  几天后,打假姊妹再次把我叫去看我是否有真实悔改,念了开除人的原则。我控制不住内心的控告,坚决得做诚实人,并把自己的所做所行,凭哪些想象做的事,而且没落实到的恶,我也给说了出来,他们看我这些都有认识。又问了某某俩姊妹的问题,我说话开始吞吞吐吐了,我也想做诚实人,可我怎么老感觉对不起他们呢?总感觉亏欠她们呢?因着存心不对,圣灵根本不作工,打假姊妹看我包庇她们,没有真实的悔改,就宣布我被开除了。
  我犹如行尸走肉一般走在一跐一滑的雪地上,天上还飘着鹅毛般的雪花,心里不仅呐喊着:情感啊、情感,因着你我再次背叛了真理,我咋就不能胜过你呢?
  为此,我常常痛哭流泪的祷告,也想尽快明白这方面的真理,脱去情感的捆绑。寻求中想到神话说:“我不给人留有‘释放’情感的机会,因在我并无情感,我已恨恶人的情感到一个地步,因着人与人的‘情’才将我放在一边,因而我成了人眼中的‘第三者’;因着人与人的‘情’才将我忘记;因着人的情,人才趁机又将‘良心’捡起来;因着人的情,所以人总是厌烦我的刑罚;因着人的情,人总是说我不公也不义,说我处理事不给人留情面,难道在地上我也有‘亲属’吗?”(话在肉身显现·第二十八篇说话)神话揭示都是实情,因着情感,我把原则、真理、见证放到一边;因着情感,我选择袒护我认为对的弟兄姊妹,而不相信神的公义;因着情感,我放弃实行真理能再次回到神家尽本分的机会。根据神话与自己的行为表现,我就是属情感的人,也就如神话说的:“有的人情感特别重,他天天说话做事、为人处世全是活在情里面,他对这人也有情,对那人也有情,天天应酬人情事,凡事都是活在情里面,这人的情感有多重吧!她不信的丈夫死了还要哭上三天,人家要把他埋上,她还说:‘不行,他是我丈夫。’对死人还有情呢,这个人的情感太严重了。可以说,情感就是她的致命处,情感就是她最大的弱点,完全能致人于死地,能断送她。情感太重说明她没有真理,办事也没有原则,只体贴肉体,是愚蠢的浑人,她的本性就是特别重情。”(基督的座谈纪要·怎样认识人的本性)为此,我也恨恶自己情感太重,我若不脱去情感,最终会断送在这上面。于是,根据自己的心思与自己的流露,找到相关神话:“难道在这短暂之际,人就不能放下肉体吗?什么物能把人与神的爱隔绝呢?有何人能拆开与神的爱呢?难道是父母、是丈夫、是姐妹、是妻子、是痛苦的熬炼吗?难道良心的感觉能把神在人里面的形像而涂抹掉吗?难道人对人的亏欠、对人的所作所为是人为的吗?难道是人可以弥补的吗?谁能自我保守呢?难道人都会自我供给吗?谁是生活的强者呢?谁能离开‘我’而独立生活呢?为什么神一再让所有的人都作作自我反省的工作呢?为什么神说‘有谁的‘苦衷’能是自己亲手布置的呢’?”(话在肉身显现·第二十四篇结合第二十五篇说话的揭示)是啊,人对人的亏欠不是人为的,也不是人能弥补得了的,这个人曾经帮助过我,那也是神安排的,应该把荣耀归给神,不应该搞个人交易,若不然,这不是在神的经营中搞自己的经营吗?此外,我做事的性质,把神拯救人的工作场地当成什么了,当成了拉肉体关系的交易场所,这这种信神的表现,不是对神的亵渎吗?哪个人对我有恩,曾帮助过我,我对人感激、回报,这也没有错,但也不能拿着神的见证、神家的利益作为代价啊,这不就是没有人性、丧尽天良的败类吗?他们对我有恩,我可以爱心帮助交通真理,让其在生命进入上有长进,能帮助就帮助,帮助不了的也没什么亏欠,这才是公平公正对待人,也是作为一个信神的该守的原则。
  当我的观点开始扭转,神也借着人事物显明一切的事实真相。一段时间后,我们被开除的几个弟兄姊妹到一起聚会,在交通谈论中得知,我维护的那个弟兄狂妄自大,私自到教会里落实被开的某某母女的事,加上他的检举,神家已两次调查并没开错,而且带领工人又警告他,再不听就开除。而他嘴上答应,暗地里还常偷偷摸摸的与她们母女接触交往,从中得到实惠,又怂恿我们几个混蛋为她们翻案。因为这件事他被安排在B组都没让我们知道,这人表面上看着老实,背地里咋做那么多见不得人的事啊!这时,我才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原来,我维护的是一个知人知面不知心的敌基督,因着他的怂恿、搅和多人被开除。而我不明真相,只相信自己看到的凭情感站错立场,只恨自己混蛋,怨不得别人。
  看到我凭情感做的一系列荒唐的事,就没脸到神面前祷告,也不配享受神的话语,那段时间我多少次梦到与弟兄姊妹在一起尽本分的美好时光,又多少次活在担心受怕中,还有被噩梦惊醒的时候,又多少次留下悔恨的泪水,也暗立心志:以后再临到类似的事,哪怕是在我看是追求真理的人,对我帮助很大的人,我也坚决实行真理不凭情感,该检举检举、该揭发揭发,不能再让神失望了。
  我有了这样的心志,神又给我摆上了这个环境。一年后,在街上遇见一弟兄,借着他帮俺往教会中转东西,刚开始他直接给弟兄姊妹是俺同意的。过后和俺爹一块儿寻求,感觉不合适,若是他把俺施舍的东西给了敌基督,我们不就作了大恶了吗?就不让他直接给弟兄姊妹了,让他直接转给教会,或者给事务长转去。他不听,还按着他的意思直接给弟兄姊妹。我把这个问题发到网上寻求,弟兄姊妹也让检举他,维护神家的利益。这让我又作难了,一是我感觉这些东西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,因为这事把他处理也感觉不合适。二是:我对他有情感,因为在我被抓躲难时,他接待我几个月,若我把他揭发了,他会怎么看我啊!为此,我心里好争战,特别的为难,若是别的弟兄姊妹不按原则,我实行这方面真理容易,可我以往与这个弟兄在一起相处的不错,因为这事把他检举了,我是不是不近人情,没有良心呢?所以,我心里一直在争战,在寻求真理,看到神话说:“比方说有个人尽本分一直没果效,还总不愿意尽,我就告诉你赶紧把那个人撤换了,你琢磨琢磨,‘他尽本分果效不好?我怎么没发现呢?他也没发什么怨言,跟我处得还挺好,还总给我端茶倒水的,处理他?等等吧。’你有这个存心,你就不能马上处理,你就得想各种办法应对上面,糊弄下面,来个两面手法。一方面,你跟那个人说‘你做事得用点心啊,不能怕受苦,这是咱们的本分’,他听了之后,尽本分是稍微认真点了,但还是没什么实际果效。过后我问这个事处理得怎么样了,你就说:‘那人变好了,愿意尽本分了,尽本分的果效也比以前强了。’其实你心里想:‘这是我跟他做思想工作达到的果效,要不然他还那样。再一个,他对我挺好的,我不能处理他。’你的存心里有这些东西,这是什么情形?维护私人的情感关系,搞处世哲学,另外,你这样做有没有顺服?你对自己看到的或者听到的事有一个主观的判断,你凭主观意愿、凭情感判断,而且还认为自己这样做事公正,是给人悔改机会,是凭爱心帮助,所以你就按照自己的意思做,不按照神说的去做了。这就是打折扣了,这是你做事的结果,做事的态度。你按着自己的方式做,做完之后还觉得心安理得,觉得自己是在实行真理。那所有的过程当中,你是凭着真理去做的,还是凭着个人的喜好、个人的存心去做的?完全是凭着个人喜好、存心做的。前前后后整个过程,你用自己所谓的好心、爱心还有情感、处世哲学来走中庸之道,表面上答应着神,背后却给别人做思想工作,最后让人看着你这样作工作比神说的那个方式还好。这么一折中,人也收买了,神也没得罪,你认为这就是在实行真理,这叫智慧,其实这叫中庸之道。事实上,在神那儿神是怎么评判这事的?首先,神会定义你这个人不是顺服真理的人,你对真理、对神的要求是存着研究、分析的态度。你采用这样的方式对待真理,对待神的要求,用这样的态度来尽本分,那你的存心在这里起了什么作用?起了绝对能维护好自己的利益、脸面与人际关系的作用,而对神的要求、对自己的本分没有起到任何积极的作用,完全就是为了维护自己的脸面和私人情感关系,对神却不用作任何的交代,心里没有一点责备,丝毫意识不到这是什么问题。”(基督的座谈纪要·人对神该有的态度)
  “你的原则是出于人为的,出于人的思想、人的观念、人的想象、人的情感、人的眼光,那这个事你处理得就不对,因为源头不对。你的观点是按着真理的原则,你是按着真理原则去处理的,那处理完这个事肯定是对的,有时候人一时接受不了,当时看着有观念或者心里不舒坦,但是过一段时间会有印证。合神心意的事越往后看着越好,不合神心意的事,按着人意、人为做的,这个事的后果就越来越不好,会有印证。”(基督的座谈纪要·解决败坏性情的路途)
  看着神的话我扎心难受,我就是神话中所揭露的人,为了维护肉体情感,根据自己的喜好判断,还认为对人有爱心,是帮助人给人悔改机会,当根据弟兄姊妹的建议让反应问题,而我又回帖说明原由(网上没有显示)。但不管怎样我还是偏袒他,前面的几个实例已证明我瞎眼无知,但事实再次摆上的时候,我又老病重犯了,如今这和以往不一样了,那时偏袒人,包庇人不悔改开除,现在神是看我回转的心,我若不背叛自己,实行真理,结局就没了。如今,这个弟兄我也看不透,已有两三年没有接触过了,以往是以往,现在是现在,但从现在的表现来看,是狂妄自大没有原则,那就按现在的去做。
   又看到神话说:“……我愿意的你就去做,我不愿意的你坚决弃绝,你要不凭情感像我一样,实行公义,亲爸亲妈也不行。”(话在肉身显现·第二十八篇说话)
  “神话中所说的一涉及到‘情感’这两个字就涉及到这类性情了。什么性情呢?刚才咱们说情感这个是哪方面性情流露?(偏袒,袒护,维护肉体关系,没有公正。)哎,就是那几方面性情的流露,它就是神所说的‘情感’这两个字里所包含的内容。”(基督的座谈纪要·什么是真理实际)
  “不说别人,就现在人常听说的约伯,在你们的想象当中,就是在你们所了解的有限的文字范围里记载约伯的那些事,约伯是个什么人哪?(义人,完全人。)别说空话,约伯是不是个好人哪?(是。)肯定是个好人,那他是好人的表现在哪儿啊?首先他没情感,对待儿女、对待家人有原则,不护犊,不护短。‘护犊’这是土话,哪个人都能护犊,不一定是护儿女,没儿女的护自己,护家人,护父母,护你印象不错的、跟你要好的人,这都是护犊,这叫没原则。没原则是不是好人该有的表现哪?(不是。)也可能你跟约伯这样的人刚相处,觉得‘这人太严肃了,太古板了,太坚持原则了,说话总伤人哪’,一开始你有这么点感觉,但是时间长了你觉得还是这样的人最可靠,最值得人信任,还是这样的人是真正的好人哪!他到什么时候不会坑你害你,他对待你无论什么时候都坚持原则,不会歪嘴说话,你好就是好,不会因为你做一件坏事或者因为别人说你坏他就说你坏,他不会歪嘴说话诬陷人的,他不会凭情感说话,不会凭喜好、口味说话。时间长了你一看,‘这人才是好人哪,咱们临到点事就把本分丢了,人家无论临到多大事不弃绝神的名,怪不得神喜欢这样的人。我跟前要是有这样一个伴儿,我无论是生、死、得病、患难,他都能一如既往地帮助我,扶持我,对我好,爱护我,宽容、包容我,这样的人太好了。身边要是有一个这样的人,就是有时候自己看不惯他或者跟他合不来,也比身边有一个撒但魔鬼强啊!’撒但魔鬼平时表面上说‘你多好啊,我多爱你呀,我多关心你呀’,一旦你临到难处了,他就不搭理你了,他把你交给撒但了。你就知道了什么是好人、什么是可信赖的人,‘值得信赖的人、敬畏神远离恶的人才是真正的好人,好人太宝贵了,约伯这样的人要是我跟前再有十来个多好,现在一个都没有啊!’那时候你就觉得好人太难得了,哪个人都需要这样的好人。
”(基督的座谈纪要·做诚实人才有真快乐)
  神的话又让我明白一方面真理,约伯行事公正,从不偏袒任何人,就是对待自己的家人,他也不不凭情感护着他们,因此得到神的喜爱。如今神急切的心意就是得着如约伯一样正值的人,也在竭力的往这方面带领,让人明白这方面真理,做好神所托付的工作。而我还在情感中挣扎,这身量实在是太小,我得竭力往上够,不能再用处世那一套来维护了,我得根据神话真理公平公正的对待他。因为人都喜欢好人,喜欢喜爱真理的人,喜欢对人公平公正的人,喜欢能坚持真理原则真理原则能维护神家利益的人,我反应那弟兄的问题即使他被处理了,等有一天他明白了真理,也会理解的。就如我刚开始对某某姊妹的看法一样,离开神家经过一年多的刑罚、熬炼,才明白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,对处理我的姊妹的看法也变了。
  不久,我奉献一台电脑,可小区带领迟迟不给三联单,只回了一个条收到电脑一台,上面也没有写名字。因着是新电脑,其它配件都齐全,另外还有个32G优盘,这些东西都没写上。如今已有二十来天了,说明就没打算回三联单,这小区带领也有问题。我就看了看奉献的原则,与其对号,他们没有按原则,漏写,还不回三联单,这里面肯定有问题,我得揭发检举。此后我就写了检举信,把那个弟兄的问题一块儿写上了,传到了网上。
  感谢神的带领,借着一次一次的环境,让我看透了情感的实质,从自己的观念中走出来,胜过情感的束缚,虽然在涉及到合自己意的人,坚持原则有些艰难,但我已经不受它控制了。
  一切荣耀归给全能神!

分享这篇文章


链接文章
分享到其他网站

您的内容将需要由版主批准

访客
您以访客身份来提意见。如果您有帐号,请登入
回覆主题...

×   贴上为丰富文字.   贴上为纯文字来代替

  只允许使用75个表情符号.

×   您的链接已自动嵌入.   显示为一个链接来代替

×   您之前的内容已恢复.   清除编辑器

×   您无法直接贴上图片。要从网址上传或插入图片。

载入中...

×